Michael Keung

第一及二屆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副主席
第三屆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當然副會長兼主席
姜洋航先生

諸位好。

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很年輕,很努力,從不放棄。

雖年輕,但在這數年中不斷沉澱著智慧,傳承著信念,也教會每一屆傑生活得出色,心態端正,懂得感恩,學會謙遜。所以在一群天賦異稟的夥伴面前,感到的不是壓力,這絕不是因為誰更優秀,只因為我們一起學會擁有自信的同時懂得謙卑。傑出二字不能成為負擔而只能是動力。

這動力讓我們很努力,生活充滿林林總總的阻礙,少年的煩惱,青春的不羈。我身後的每一個傑出學生,他們承受的只多不少。一次交流團,一次義工活動,一次講座,一次口語訓練,背後有多少壓力,只能微笑著著努力。純淨的心靈,積極的心態,不屈亦不撓的心,我們懷揣夢想,繼續努力。

因為辦法總比困難多,而事常與人違,但事總在人為,所以我們從不放棄。這些年,我們慢慢體驗到當你竭盡全力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世界都會來幫你達成。香港是個從不缺乏善意的地方,於是總有一些慈祥的校長、慷慨的企業、傑出的賢達、年輕的朋友來幫我們爭取機會,籌募資金,傳授經驗,帶來觸動。香港這個地方和你們的微笑,就是我們信心與堅持最大的來源。

傑出學生這四個字出現在我生命中的時候,我中三。現在,我大三。當年的因緣際會,如今的任重道遠。這數年的歷程,成功感,挫敗感,五味陳雜,然後領悟到這是生活,這是成長。而這一切,不僅僅屬於我一個人,也屬於我身邊這一代守護著傑生精神的年輕人。

我們很年輕,我們在茁壯成長。這離不開你們的寬容,鼓勵,幫助和善意。千言萬語的謝辭,盡數在心中沉澱,我們會繼續向前,不辜負這青春年華,不辜負你們的信任。

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