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 王倩雯小姐

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創會主席及現屆會長
第二屆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當然副會長兼主席
第三屆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榮譽主席

王倩雯小姐

大家好。

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自2011年創會以來,不知不覺已成立八週年,迎來了第五屆理事會的誕生。本會的理事、執委及會員均由香港島四區的傑出學生所組成,他們雖然年輕,但充滿熱誠,有才華,有幹勁,有理想,有抱負,是社會未來的棟梁。回想當年創會時的情景還歷歷在目,本會能傳承至今,確實難得,並且是任重道遠。新一屆的理事會比歷屆的所有團隊都要年輕,但我們定必承先啓後,把傑出學生服務社會的精神薪火相傳,以生命影響生命,在社會上發揮更積極正面的作用。

多年來,我們一直本著「凝聚傑生,回饋社會」為目的,舉辦多元化的活動,包括:「職場新人王教室」、「譜寫生命冊」義工服務、「薈萃·多元」昆明交流團、「創·續未來」武漢交流團等。讓傑生們在吸收經驗,擴闊視野,建立積極人生觀的同時,亦推動他們走進内地,多認識祖國,多參與社會慈善公益服務,多關心社會。不但能加強傑生們獨立思考及分析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培育他們對社會的承擔感。而本會能持續發展,實有賴校長們、各界前輩及好友一直以來對我們悉心的指導和鼎力支持。本人謹代表本會全體成員,向大家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誠摯的感謝!

「傑出學生」對我們新時代年輕學子的意義不僅是學業又成,更重要的是要懂得謙虛、懂得感恩、懂得承擔。「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我們必須時刻保持一顆樂意無私奉獻、服務他人的心,才不愧對「傑出學生」的名銜,不辜負校長、老師、父母及社會對我們的用心栽培。論語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在往後的日子,我們定必虛心互相學習,將學習付諸實踐,在前輩們建立的基礎上,更加的努力實幹,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除了持續舉辦更多不同類型的活動及提供平台予傑生們施展所長外,我們會加強與社會各方的合作,為傑生們發掘更多的機會到祖國各地交流學習和提升自身技能。同時,我們亦會積極推動他們多組織及參與義工服務,期望能培育更多關心社會的明日青年領袖,攜手為社會貢獻己力。

我們衷心的希望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能成為傑出學生在校外一個吸收寶貴社會經驗的大家庭,讓我們凝聚起來,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共同進步。

最後,祝願大家身心康泰!工作順利!學業進步!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