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第四屆理事會當然副會長兼主席

鄺慶添先生

大家好。

香港傑出學生協進會於2011年成立。今年,本會已經踏入第七個年頭了。在過去的七年裡面,每一屆的理事會、每一位的傑生都秉持著「凝聚傑生,回饋社會」的精神去為社會服務。現在,到了我們第四屆理事會去接棒,去把這份優良傳統延續下去。

過去的成功,除了要感謝每一屆理事會成員的無私奉獻,也要感謝社會上的善心人。香港是一個充滿良善的社會,當我們有困難、遇到挫折的時候,總有一些慈祥的校長、慷慨的企業、仁善的社會賢達、青年朋友拔刀相助——為我們籌募經費、傳授道理、分享經驗。為此,我要向各位前輩致以最真誠的感謝!

本會很年輕——今年是我們的第七年;今屆的理事會也很年輕,大家的平均年齡不超過二十歲。年輕,意味著我們有衝勁、有活力、大膽創新,但同時亦意味著我們知識、經驗、人生閱歷的匱乏。正因為這樣,我們才以「謙卑」自省,時刻警醒著自己要從錯誤中學習、從失敗中成長。這樣我們才能成為「沸青」,不過不是頹廢的廢,而是熱血沸騰的「沸」。寧可一思進、莫在一思停。這一個「沸」字,象徵了我們的衝勁、一往無前的態度以及勇於為社會承擔的心。

「橫渠四句」裡面提到「為天地立生,為生民立命,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寥寥數十字是對於我們最好的訓誡。這是一個遠大的願景,我們希望能夠努力奮鬥、做好自己,朝著這個目標進發,希望能夠盡己之綿力貢獻社會。

在未來的日子,我們全體理事會成員希望能夠招納更多香港地域的傑出及優秀學生加入傑生會這個大家庭。有一口氣,點一盞燈。我們希望凝聚各界的力量,相互影響,使更多的青年朋友成為「沸」青,一起為社會立功、立言、立德。

最後,再次感謝各位對本會的支持,祝願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勝意!

謝謝大家。